阅读障碍和学习障碍儿的经历

A Chinese student with learning challenges shares her struggles in Mandarin in the remediation center, Petaling Jaya, Malaysia.

FEB 5
学习障碍孩子的故事

四年的学习挣扎
上一年级了, 刚开始都很高兴,因为有很多朋友在那里,我很开心。
本来上课很兴奋,平时我上课时爱作梦,脑海里都是漫画戏。所以我每天都会被老师骂。我第一次考试都不及格,所以我都会被妈咪打骂。后来,我第二次考试到50,60分。如果,在学校里算是及格,只是妈咪觉得很差,所以妈咪都给我补习。每次补习都很累,我还要读 ejaan 和读听写要读很多次才会。如果不会的话,就要被妈咪打骂。经过妈咪的努力和教导后,终于得到了80%。

头脑空白
但是,上了四年级后,功课很难又很多功课,妈咪帮还是不会做。所以,上课时,老师讨论答案的时候,我就乘机写下答案。四年级的第一次考试快要到了,妈咪一直以来为我补习,让我做很多练习题。但是,在考试的时候,我就什么也做不了,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怎样写出作文。刚好时间到,我把我的白卷交给了老师。老师将之交回给我,我看了看,竟然才得40%。放学了,我在学校的篮球场的侧门等妈咪来接我回家。真是时候妈咪到了,我跟妈咪讲今天老师派了考卷,我便把考卷交给妈咪看,妈咪看了考卷后,我觉得看见了一只恐龙似的。回家时,妈咪便开始打骂我,因为我的考卷不及格。

转机
过了几天,妈咪觉得我很有压力,她便问我要不要休学,去中心读书。我说要,因为这里有很大的读书压力。妈咪便帮我和蓝老师说我要休学。后来,我便到中心读书。这里,也有很多朋友,功课也难。我在这儿也没有读书压力,考试也能90%。我在这里很开心。
(十一岁女学生,学习障碍,分心儿童)

Leave a Reply

